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奋战粤东扬威名

2019-01-08 08:2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难

粤东大地,广梅汕铁路增建二线即将开通运营,动车开进汕头站,汕头地区不通动车的历史即将就此结束。

潮汕地区的冬天比较温暖,不同于北方的低温寒冷,很适合施工。时隔8年重返粤东铁路施工主战尝如今干得风生水起、安全质量有序可控的铁路施工精兵——中铁十六局集团路桥公司广梅汕铁路增建二线工程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用高标准铸就了铁路既有线改造的典范之作,在粤东大地扬威名。

“一点也不差,差一点也不行。”本着这一思想,中铁十六局集团路桥公司广梅汕铁路增建二线工程项目部切实抓好一系列安全质量管理制度的制定,先后制定下发了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安全质量动态管理办法等安全质量管理文件,做到了施工安全管理、现场控制以及设备管理等全覆盖,并抓好管理文件的动态管理,根据不同阶段新要求和新问题,随时做好管理制度的修订工作。

安全逐级负责制是项目部着力抓的一项工作。他们按照“领导负责、分工负责、岗位负责、专业负责”的要求,明确和规范了相关部门和各级各类人员的岗位职责和安全责任。他们实行施工安全隐患点包保制,每月梳理现场施工安全隐患,对安全关键点和隐患源全部细化分解,明确控制措施、责任包保到人,现场明示,每日专人盯控促销号,动态控制;实行施工现场负责制,每月编制施工计划,每周制定施工把关表,根据施工等级,明确指挥、分管副指挥和专业人员现场把关,做到所有施工点全覆盖;实行日工作写实制,明确规定干部一半以上时间在施工现场,实行日工作写实,检查的问题留影像、记录,每周逐级检查、月度考核,确保各项制度得到有效落实。

一流工程的建造离不开对施工现场的强有力掌控。项目部紧盯施工作业中的最小单元——工序管理,狠抓工序签认,全力抓好过程控制。他们重点抓住路基工程过渡段填筑、桩基等关键环节,提前梳理过程控制的重(难)点,强化对现场薄弱环节的质量控制,从源头上杜绝缺陷;加强对工程质量的检测检查和施工现场的精细管理,盯紧施工过程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每一项工艺,切实掌握工程质量的动态变化过程;及时、准确地掌握工程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建立完善自检、互检、专检制度,实行责任制、双岗制、核备制、留名制、复查制和追溯制等制度。为了强化质量检测,项目部实行以各层次自检、各工序互检,重点盯控隐蔽工程、特别重点工程和关键工程,确保施工过程有序可控。

项目部建立起质量责任制,健全质量保证体系,使全体参建人员明确自身责任,认真贯彻执行质量监控与质量管理制度,并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进行有效的监管与控制,组织开展质量管理评价和施工质量评价,做到权责明确,层层严把质量关,保证工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