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格库铁路阿尔金山隧道正洞开挖突破十公里

2019-01-08 08:2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正在建设中的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第一长隧道——阿尔金山隧道,正洞开挖突破10公里。

格库铁路全长1213.7公里,全线有隧道16座,其中,阿尔金山隧道长13.195公里。

阿尔金山隧道平均海拔3500米,是格库铁路唯一一座Ⅰ级特长高风险隧道,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阿尔金山隧道地理环境复杂,有多条断裂带、1处褶皱、1处节理密集带,埋深大、地下水丰富,伴有岩爆、突水等不良地质问题,对安全、技术要求高。

承担施工任务的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参建员工克服了自然环境恶劣、冬季施工设备物资组织难、围岩变化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用合同工期63%的时间,完成了76%的工程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