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年攻坚助力东北建成“两线一站”

2019-01-08 08:2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随着哈牡高铁和哈尔滨至牡丹江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的相继开通运营,以及百年老站哈尔滨站改造工程的开通投用,东北铁路网与全国高铁网连通,有效地打通了中国东北地区大动脉。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参建了这“两线一站”。

高寒地区铁路施工尤其高铁建设是持续性的攻关难题,进入东北地区施工近3年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在项目管理方面始终采用先进的科研成果、实用的组织保障,实现列车在黑土地上安全奔驰。哈牡高铁施工中研发的公铁两用车,在冰天雪地里走区间、搭平台,助力腕臂底座安装与回流线架设。首根腕臂底座、首条承力索、首段接触网线、首次平推试验,该集团以首件样板示范建设精品工程。在海林召开的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自轮运转设备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上,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机械设备中心的人员培训、维修保养、作业过程卡控、应急响应演练、安全排查等各项关口推行的标准化管理,在哈牡高铁全线树立了标杆。示范效应如燎原之火,带动全集团创新创效。

近3年来,该集团获得发明专利授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5项、软件著作权5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