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焦高铁首座特大桥连续梁成功转体

2019-01-08 08:2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8年12月20日,由中铁十七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太焦高铁贾村跨邯长铁路特大桥连续梁顺利转体。这是全线首座完成转体的特大桥,为保障全线铺轨及按期通车创造了条件。

贾村跨邯长铁路特大桥连续梁全长144米,单转体部分总重3717吨,横跨煤炭运输大动脉邯长铁路,安全风险高、技术难度大,是太焦高铁全线重难点工程之一。按照常规,在邯长铁路上方施工,将影响铁路正常运行。采用转体技术,箱梁建设可与铁路平行,转体仅需115分钟“天窗”时间,基本不影响铁路运营,施工进度和安全都得到了保障。

在现场看到,转体命令下达后,桥墩下球铰和千斤顶一起发力,带动桥墩与箱梁匀速转动。大约40分钟后,两个箱梁在邯长铁路上空笔直对接,转体成功完成。转体期间,项目部运用BIM 5D建模技术载入箱梁模型,预判安全风险,为精准把控转体过程提供了科技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