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起重吊装专项培训顺利开展

2019-01-06 10:4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纪云

元旦已过,洛阳地铁建设者没有懈怠,转身以积极的热情投入到洛阳地铁的建设中!2019年1月4日晚,为配合施工现场目前钢支撑安装架设作业的顺利进行,由中国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项目部安质部组织,安全总监、安质环保部负责人、各车站负责人、安全员、汽车吊司机与各协作队司索、指挥工参加的起重吊装专项培训会在项目部会议室顺利开展。

会议中安质环保部负责人魏伟给大家说明了保障吊装安全作业的重要性,并让大家解了起重吊装作业的主要危险因素,包括吊物坠落、吊物或者起重机打击和起重机失稳倒塌等;并讲解了吊索具、起重机械的安全使用方法和相关吊装作业要求,要求施工人员严格遵守起重吊装规范进行作业。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几起起重吊装作业安全事故案例,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安全作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此次培训让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了解了起重和吊装作业存在的主要危险因素,提高了作业人员的安全操作意识,并掌握了一定的起重和吊装操作通用规则及基本的专业安全技术知识。会议结束时安全总监李绛峰强调,希望以后各队伍在日常吊装作业中都能用到出今天所学到的知识,安全管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宁可前日不松无事,不可一日不妨酿祸。(王纪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