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甜城文明飘香

2019-01-05 10:2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傅洛炜 本报 蒋雪梅 谭 兴

典型引路倡导文明新风,贴心服务温暖广大旅客,倾情关怀职工凝心聚力。近年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内江车务段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并于2017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内江由于盛产甘蔗、蜜饯闻名全国,素有甜城的美誉。长期以来,该段把打造甜城文明之窗纳入重点工作部署,成立精神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制订创建三年规划,定期评比验收,建立行之有效的创建工作运行机制,营造出了齐抓共建的良好氛围。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文化是企业的灵魂。该段不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充分运用《内车政工》、微信等载体,开辟学习园地、知识课堂,通过宣传册、微政工以及联席会、恳谈会等平台,主动宣传政策,回应职工关切,积极解疑释惑,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应。同时,该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期铁路精神、成铁文化理念制成文化标识,悬挂在车间主要场所,潜移默化教育职工;打造“为先进点赞、为内车争先”主题先进文化墙,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教育引领职工爱岗敬业,为打造甜城文明之窗做贡献。

该段紧扣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坚持理论与实际并重,加快提升职工职业素质,努力打造一支职业文明队伍。该段推行网络答题、班前规章试问、月度兑现考核,激发职工学技练兵热情;运用一体化考核管理平台,引导职工自觉学习,督促客运系统做到每日一练、每月一考,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文明引导旅客乘降,全力确保高铁列车和旅客出行安全。

作为内江窗口单位,该段把开展车站文明服务活动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修订完善了客货服务质量管理实施细则,创建“甜程服务岗”等客货品牌,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服务旅客货主”活动,积极为旅客、货主排忧解难。该段建立并动态优化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在每年春暑运、防洪抢险等关键时期。志愿者们和服务队队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为广大旅客提供高效、优质、贴心服务。近3年来,该段累计服务旅客超过20万人次。

近年来,该段始终坚持以职工为根本,组建帮扶小组,制定精准帮扶实施办法,积极救助困难职工,平均每年投入近50万元救助500余人次。此外,该段还着力打造健康食堂,大力建设舒心车站、文明车站、健康车站、绿色车站、和谐车站,打造车间级文化活动室9个、心灵驿站2个,为职工提供健康咨询。由于工作成绩优异,该段先后获得多项殊荣,成了其他单位的学习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