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守岗位过新年 热火朝天度元旦 —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项目元旦节期间加班加点抢进度

2019-01-04 11:0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维敏

进入元旦节期间的东北三省,连日来气温逼近零下28℃,到处冰天雪地、寒风彻骨、滴水成冰的极寒天气。当许多人还躺在舒服的床上,享受着家庭温暖的时候,却有这么一群人在敦白客专铁路建设工地上,放弃休假,用辛勤与汗水诠释奉献,现场建设者们仍然顶风冒雪辛勤劳动着,坚守岗位过新年,默默奉献度元旦。

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项目部承建的敦白客专铁路正线长19.36公里,项目施工内容包含新建动车走行线单线长度2.7千米。主要工程量有跨延蒲高速公路特大桥1座,长白村大桥、三道白河村1号大桥和三道白河村2号大桥3座,框构中桥3座;框架涵39座;CFG桩109900延米;路基工程土方量320万方;正线路基(含长白山站)全长16.42千米,工程总价值6.428亿元;

正值“元旦”节日期间,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客专铁路项目正处在重要节点施工热潮中,项目管理人员以及一线施工人员主动放弃节假休息,全力冲刺,竭力推进施工进度任务。不怕风吹雪打,风雪中奔跑拼杀,节假日还依然持续奋战在施工生产一线,无怨无悔地默默奉献。

在吉林省长白山下的安图县新兴隆村、解家沟及大兴屯三个取土场,笔者看到也是同样的一片紧张有序、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场内的作业工人正在忙着紧张施工,现场的碎土设备隆隆轰鸣,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施工生产的土方量日渐增长,积极备足备齐路基土方工程填筑各类用料,为敦白客专铁路来年路基施工大干做好准备。不管是敦白项目员工还是外地劳务工人,都有近5、6个月没回家了,大家口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一切都是为了敦白铁路早日开通,我们辛苦点无所谓。”正在操作碎土设备的河北籍劳务工人张广有探过头来说,“为了确保工期,全力以赴赶工期、加班加点抢进度,这与早日开通敦白客专铁路,快速建设敦白铁路工程的努力是一脉相承的”。

“2018年春节后开工以来就一直在工地忙碌,知道敦白城际铁路是国家重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技术工艺复杂,标准要求高,中途家里有点事,我也没回去过。元旦期间现场好多工人们也挺想家的,但现场施工进度一天也不能耽误才能保证节点工期。”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刘书欣介绍,目前,工程全线桥梁桩基、承台已经全部完成,29处桥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6.2%,跨延蒲特大桥简支拱支架搭设已经全部完成,现已进入上部结构工程施工阶段,累计路基填筑和开挖土方已多达90余万方,路基工程试验段已经初步成型,效果初步显现。

为确保完成铁路总公司及沈阳局集团公司下达的投资计划,项目部按照业主长吉公司和敦白铁路现场指挥部提出的工期节点要求和下发的施工生产推进计划,以抓“思想认识领先”总开关为切入点,以抓“质量安全和工程进度要素”为关键点、以抓“有效落地”为着力点,并紧紧围绕2019年节点工期,即2019年7月20日完成存车场土方填筑到达移交条件;2019年8月1日完成DK5-DK15架梁通道结构物及路基土方工程填筑完成任务目标。项目部结合本项目生产实际,组织召开2018年冬休前施工安排及2019年施工安排推进会,认真细化本工区“冬休期物资材料储备”方案及考核管理办法,根据2019年节点工期,明确目标、多措并举,跟踪盯控,责任到人。主要领导负责取土场投产备料、级配站备料施工专项计划等节点项目控制性工程,制定重要工点分工推进表、对2019年所需物资材料进行储备,提前订购,同时将施工物资和劳务资源引进、取土场产料方量储备合同签订纳入重点任务清单进行考核。

目前,该项目部管段路基工程土方现已填筑土方料89万方,来年复工后路基土方填筑量还有近210万方,可以说施工任务十分艰巨,形势非常严峻。为确保敦白客专铁路早日开通,向长白山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元旦期间,中铁七局敦白铁路DBSG-1标项目一工区建设者继续发扬“讲奉献、讲拼搏、讲实干”的三讲精神,根据节点工期,对剩余工程量进行梳理,树立“高标准快速施工”理念,牢牢把控“思想认识领先”总开关,以饱满的热情、冲天的干劲投身到敦白铁路建设中,认真抓好路基队和取土场施工专项考核,严格按照各个节点,有力有序推进项目施工,全力加快敦白铁路工程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