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放飞梦想奋力前行

2019-01-03 07:5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高李鹏 本报 李 博

“让我们放飞梦想,在祖国的心脏,我们穿着蓝色的衣装,保卫着动车的安康……”唱着职工自己创作的《京铁动车人之歌》,平均年龄33岁的北京动车段职工正书写着他们和动车的故事。该段不仅负责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所有动车组列车的一二级运用检修、高级修和值乘,而且负责外局集团公司部分动车组列车高级修任务,共有干部职工3394人。

作为北京局集团公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北京动车段是北京局集团公司高铁精神的起源和实践之地,其发展历程也是高铁发展历程的缩影。2017年,享有中国高铁第一段之称的北京动车段被评为全路文明单位。

宽敞的检修区内,“守卫动车基础质量、筑牢高铁行车安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争创全路动车系统首善之段”等标语直抵人心。该段从安全文化入手,摸索出理念、制度、质量、素质、稳定“五位一体”的安全文化体系,创造性地开展高铁安全文化建设。如今,全段已形成动车组列车检修作业“必看、必指、必画、必呼”作业法以及随车机械师值乘动车组“听、看、闻、巡、联”五字作业法等高铁检修作业法,有力确保了动车检修质量。

该段积极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了良好的道德风尚,职工中不乏爱老敬老、拾金不昧等典型人物。

针对年轻职工多、思想活跃、精神文化需求强烈的特点,该段举办读书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开展红歌比赛、党日活动、“我对党说”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道德水准。同时,该段还开展了“睿智杯”围棋比赛、“协作杯”拔河比赛、职工才艺大赛等活动,赢得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