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旗高扬铁道线

2019-01-03 07:5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A1版

(上接A1版)

总公司指导各级党委建立32938人的党支部书记人才储备库,组织871名年轻党员大学毕业生挂职车间党支部副书记,1767名年轻党员大学毕业生挂职班组党支部副书记,1960名年轻党员大学毕业生担任班组党支部书记。各级党委共举办专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2073期,促进党支部书记履职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强化党支部书记工作激励约束,使一批优秀党支部书记走上站段领导人员岗位。

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凸显

铁路事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推进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总公司坚持发展党员指标向运输生产和经营一线倾斜,加大在班组长、专业技术骨干和高技能人员中发展党员的力度,对班组长、高铁主要行车工种、劳务派遣工等领域实行计划单列,保证党员队伍结构优化更加精细精准。一个个活跃在生产一线的党支部,成为带领党员攻坚克难的堡垒。

总公司还坚持把中心工作作为锤炼检验党员党性的磨刀石和试金石,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分领域创先争优。

各级党组织聚焦安全主战场,坚持以深化“三无”竞赛推动构建“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组织引导广大党员以创先锋岗灭自身“两违”、建红旗区压减群众“两违”。今年以来,全路设立党员责任岗496144个、党员责任区85295个,创党员先锋岗率达87%,建红旗责任区率达65%,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在实施货运增量行动中,各级党组织把党员配置在货运营销、运输组织关键环节,创造先进营销法105个。

在实施客运提质计划中,各级党组织要求客运窗口广大党员亮出政治身份、服务标准和个人承诺,涌现出客运服务明星237名,打造党内客运服务品牌82个,带动客运服务品质持续提升。在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中,各级党组织攻克高铁列车技术研发、设备检修等难题415个,助力复兴号品牌影响力竞争力全面提升。

面对春暑运、抗击台风、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总公司党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突击攻坚,共组建39967支党员突击队,参加突击奉献769179人次。

反腐永远在路上

2018年,在党组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责,铁路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铁路纪检工作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围绕党组提出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和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复兴号品牌战略等重大措施,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对中央巡视整改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跟踪检查和督察督办;严明改革中各项纪律,针对铁路局集团公司机关内部机构设置优化调整,加强改革过程中的监督检查。

稳步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党组巡视工作扎实开局。总公司党组出台五年巡视工作规划,初步建立巡视工作制度体系;强化巡视成果运用,促进问题整改的精准有效。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依规设置巡察机构,探索建立巡察制度,建立上下联动监督网。

持续保持惩处高压态势。总公司纪检组继续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精准有力惩治腐败;集中开展党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清理检查,对受到刑事责任追究、行政处罚尚未作出纪律处理的党员和非党员干部依纪依规作出处理;强化对全路执纪审查工作的领导,加强对重点问题线索督办、组织集中查处“微腐败”等,形成上下共同发力态势。

总公司纪检组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监督重点,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规问题。他们紧盯重要节点,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节前,通报典型案例26起,强化警示教育和震慑效应。

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总公司纪检组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指导站段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调研梳理合资铁路公司、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4502人次,占52.1%;加大问责力度,全路有257名领导人员因履责不力、分管范围内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纪律处分;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围绕“小金库”等问题,督促开展集中清理整治。

不断强化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总公司纪检组主动跟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指导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纪委加强与相关省区市纪委监委沟通对接,保障纪检工作深入开展和铁路生产秩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