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昆铁路米攀段成功组立接触网第一杆

2019-01-02 11:3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玄玄  吴建明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昆铁路米攀段接触网第一杆”二十一个大字垂悬在格构式钢柱之上,在攀西高原的暖阳下显得格外醒目。2018年12月31日上午,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成昆铁路米易至攀枝花段扩能改造工程站后四电系统集成工程MPQD标在大竹沟右线大桥组立接触网支柱,伴随着支柱稳稳下落,在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西昌供电段等的共同见证下,米攀项目部接触网第一杆成功组立,标志着该项施工正式拉开了序幕。

成昆铁路米易至攀枝花段扩能改造工程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境内,正线全长108.3Km,桥隧占比达92%以上,新建米易东、丙谷东、盐边、普达、攀枝花南、先锋营等6座车站。地质结构复杂,材料运输困难,施工条件恶劣。为了确保接触网第一杆成功组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米攀项目部超前谋划,协调站前单位对接复核接口,精选人员机械,提前到场培训,制订施工方案,编制安全交底,统一工艺标准,并确保交底明确,责任到人。全体参建人员精神饱满,信心十足,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老成昆铁路精神,攻坚克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为企业献上一份满意答卷。

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担的成昆铁路米易至攀枝花段MPQD标段,工程竣工后,将加快攀西地区与成都之间的联通,大大有利于攀西地区的人员出行,进而带动攀西地区的经济发展。“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随着接触网第一杆的成功组立,吹响了接触网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的号角,全体参建人员将以饱满的热情,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精益求精,奋力建设好新时代的成昆铁路。(张玄玄  吴建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