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享受高铁“首秀”新时速

2019-01-02 08:0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韩庆潇 本报 潘麒安

2018年12月29日,沈阳室外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1摄氏度。当天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站乘坐G4256次列车前往承德南站的千余名旅客,纷纷在沈阳站一站台的列车前拍照留念,记录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正式开通运营这一历史时刻。

10时10分,列车长与司机进行最后确认后,G4256次列车朝着506公里外的承德南站加速驶去。G4256次列车不断加速,旅客不停地用手机拍摄车厢内显示屏上跃升的数字。一时间,“咔咔咔”的快门声响成一片。

20分钟后,一曲《走进新时代》在该动车组列车4号车厢内响起,这是值乘该次列车的沈阳动车段乘务员为旅客呈上的文化大餐。随着最后一个歌伴舞节目《天路》的结束,这次演出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

沈阳客运段动车队党总支书记徐荣花正与党员乘务员、青年志愿者一起为旅客送上热水。她告诉:“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铁路的飞速发展让高铁成为了大部分旅客出行的主要方式。作为铁路服务工作者,我们要利用科技发展的便利条件,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服务。”

今年34岁的旅客张力因从事服装生意经常往返于沈阳市和朝阳市之间。以前,连接沈阳和朝阳的只有绿皮车,一趟行程需要近11个小时。得知这条线路即将正式开通运营的消息后,张力立即在12306网站抢购了开通首日的车票,成为第一批“尝鲜”的旅客。

旅客在乘车中体验着新时速,兰州交通大学的学生魏冬冬正眼看着书本上的知识变为现实:京哈高铁承沈段应用BIM技术后,通过三维可视化模拟,不仅实现了各种缆线的分区、分层、分色、分功能布置,也保证了工程质量,更成为守卫旅客出行的安全卫士。

除了高精尖的技术设备,守卫旅客安全的还有过去在地铁上才会见到的安全门、旅客安全候车区等基础设备。11时29分,列车在朝阳站停靠,第一批旅客对车上车下的各项服务赞不绝口。此刻,站台上一位头发花白、身着老式制服的老人引起了的注意。老人叫崔墨章,是阜新车务段管内新义线阿金站的值班员。2018年12月,年满60周岁的他退休了。为了在工作期间看高铁驶过家门口,他特意来到车站,与高铁进行一次临别前的“亲密接触”。

12时38分,列车缓缓停靠在承德南站6站台,圆满完成了“首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