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成网为壮乡发展添精彩

2018-12-29 08:4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西

(上接A1版)他们深挖设备潜力,坚持“迎峰上线、错峰修车”的思路,深耕一日一图,固化节假日和周末加开客车、动车组重联及普速扩编运行机制,提升运力保障能力。在今年春暑运、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等客流旺季,南宁局集团公司共安排增开客车823趟次、重联动车组4084趟次,有效满足市场运输需求,全年旺季、淡季旅客发送量同比分别增长14.4%、10.8%,实现客流淡季不淡、旺季更旺。

得益于安全高效的高铁运输,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倍增。目前,广西12个设区市开通动车组,覆盖357个国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所在地,形成了以高铁为纽带的大市尝大联合、大发展旅游格局,助推广西旅游发展。据旅游部门统计,2014年至2017年,广西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总数的增幅连续保持在17%以上,多项指标高于全国旅游行业平均增速。2014年12月,以贵广、南广高铁开通为契机,粤桂黔三省(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形成高铁经济带合作的常态化联系机制,高铁沿线城市交流密切,共建产业园区,有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3年多来,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沿线13个州市已达成合作项目160多个,投资总额达2500多亿元。

为进一步发挥高铁的辐射带动作用,南宁局集团公司在全国首创高铁无轨站运输模式,让处在偏远地区、贫困山区的百姓搭上了发展快车,分享到了高铁红利,为当地精准脱贫搭建了高速通道。目前,广西已有13个县开通高铁无轨站,惠及当地和周边地区770多万人口。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南宁局集团公司用好高铁资源,开行“高铁旅游·乡村振兴”主题列车,在列车车厢和柳州、百色、田阳、三江南等高铁站设置高铁旅游画廊,免费为各县市展示大好风景,吸引旅客到壮乡秀美的乡村游玩。

“2017年,广东省茂名市与南宁市马山、山林、隆安三个贫困县结成扶贫对子。依托高铁的桥梁纽带作用,我们组织广东的新闻媒体到贫困县采风,推介丰富的旅游资源。去年,广东游客居南宁游客接待人数首位。”北部湾(广西)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副秘书长林慧超介绍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