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二公司参建的济青高铁开通运营

2018-12-28 13:1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胡凯 肖琪 杨彰举

(本报山东济南讯)通讯员 胡凯 肖琪 杨彰举 12月26日,二公司参建的济青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济南至青岛最快列车运行时间压缩至1小时40分。

济青高铁是我国第一条以地方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络中青银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307.9公里,其中桥梁、隧道占线路长度的88.06%,于2015年12月24日全线开工。

二公司承担济青高铁JQGTSG-5标段施工任务,管段长22.494km。主要内容包括站场2.2km/1个,桥梁20.3275km/1座;制架梁598孔;无碴道床44.161km,铺新轨697.7km等。全线重点工程临青特大桥全长20327.5m,采用7联连续梁跨越高速公路、省道、地方道路、文物保护区,施工干扰大、安全风险高。

项目部秉承高起点布局、高效率推进、高标准施工的“三高”理念,发扬中铁五局“敢于胜利,勇争第一”的项目精神,取得了月均产值逾亿元、年完成产值12.2亿元的骄人成绩,实现了线下工程当年开工当年完工的工作目标。取得了全线第一座混凝土拌合站、第一个通过梁场认证、第一孔箱梁架设、第一家完成征地拆迁、第一名完成先架方向架梁、第一家启动无砟轨道施工等“八个第一”,刷新了18天建成混凝土拌合站,32天建成梁场,从浇筑到架设第一榀箱梁仅用55天的中国高铁建设三项记录,引领“济青速度”。连续4个季度获业主奖励,奖励金额超过400万元。项目部获得山东拾富民兴鲁劳动奖章”,“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