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盐铁路的开通运营

2018-12-26 16:3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震离

新华社济南12月26日电,9时16分,随着D4631次列车从青岛北站开出,设计时速200公里、连接山东青岛与江苏盐城的青盐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线路开通后将结束沿线日照、连云港、盐城三地不通动车的历史。

如今中国的高铁里程已占全世界的三分之二以上,总程达到了2.9万公里,成为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运输密度最大、运营区间最为复杂的国家。而青盐铁路的运营,昭彰连云港和盐城跨入高铁时代,如今江苏铁路通车的总路程达到了三百公里。对于江苏北部,或者对于连云港、盐城地区的群众们来说,这是令人振奋的消息。青盐铁路(青岛-盐城),分为青连铁路和连盐铁路两部分,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第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全线计划于2018年12月底建成通车,于今日建成后开行动车组旅客列车。据小编在12306网站查询得知,从12月26开始至2019年1月5日铁路运行图调整后,每日开行D4631/D4633两趟列车从青岛北开往盐城北,一路上会经过江苏省内的赣榆、连云港、响水县、滨海港、阜宁东和射阳六个地区最后到达盐城北。而1月5号后随着济南局的运营图调整,期间会有不同安排。或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2对,根据客流高峰线决定是否加开1对。随着线路的运营,山东境内的济南、青岛至盐城的用时大幅压缩,均可实现四个小时的通达。

青盐铁路的开通,结束了“除徐州外苏中苏北其他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连云港市作为国家重点工程“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的起点,国内外闻名的大港口,盐城同样也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也结束了连云港市内赣榆区、盐城市响水县、滨海县、射阳县等地不通客运火车的历史,连云港和盐城跨入高铁时代,铁路——让人们的生活变成更好。

根据省交通运输部门和上海铁路局徐州办事处介绍,江苏正加快建设覆盖全省的高速铁路网,尤其是苏北地区的高铁建设,全力推动宁淮、北沿江、通苏嘉甬、沪苏湖铁路等一批高铁或城际铁路尽早开工建设。尤其是江苏2018 年1月16日年新建的首条高速铁路——盐通铁路正式开工,盐通铁路北接在建的青连铁路、连盐铁路,西承在建的徐宿淮盐铁路,南接在建的沪通铁路、通苏嘉城际铁路,将打通苏北城市往上海、苏州、杭州等地的最快路径。

到2020年,江苏省将基本建成覆盖全省的高度铁路网铁路运营里程将突破4000公里,其中高快速铁路达到2700公里左右,覆盖超过70%的县级节点,所有设区市之间2小时可达,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和南通等苏北城市均能够1.5小时内到达南京,江苏省内的联系将会变得更加紧密,我国沿海铁路通道建设、沿线各个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和经济要素流动,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