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联出效益 创出精品

2018-12-25 08:1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怀邵衡

(上接A1版)

强强联手,如虎添翼。

围绕中心工作,黔张常(怀邵衡)铁路公司党委结合实际,联合参建单位、各级组织,协调联动,扎实开展党建基础工作、创岗建区活动、劳动竞赛活动、廉洁共建活动,进一步激励参建各单位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进、争优秀、作表率,有力地提升了参建各单位党组织建设的质量水平和服务建设管理任务中心工作的能力。

廉洁共建,构建公开透明全方位反腐教育监督新机制

“打开窗户,公开透明,全方位开展反腐斗争,形成了压倒性的态势1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怀邵衡铁路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王戈辉认为。

黔张常(怀邵衡)铁路公司党委结合铁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特点,制订《铁路建设工程项目廉洁共建活动实施方案》,与参建各单位以“共同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共同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共同建立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共同严肃惩治违纪违法行为”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铁路工程建设项目廉洁共建活动。各项目联合党总支组织参建单位班子成员、关键岗位人员常态化开展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共同营造廉洁、风清气正的铁路建设氛围。

各方参与,全员反腐。各参建单位纷纷开展“读廉书、荐廉文、思廉政、查廉行”读书活动,举办廉政书画展,制作廉政微宣传片,签订廉洁自律保证书,建立廉洁档案,规范内部权力运行管理机制,完善考核追究和失信惩戒机制,营造出了严抓严管的浓厚氛围。

引入外力,强化全方位监督。他们建立“公司+检察机关+参建单位”三位一体的检企共建体系,主动联系湖南省检察院、广州铁路检察分院在公司机关联合设立检察工作室;联系地方检察院和属地铁路检察院在建设指挥部、各施工单位项目部设立检察联络站,并健全日常联系协调机制、联席会议制度,安排专人担任检务联络员,构建检企共建网络。

“铁路有多长,检察服务就有多远;铁路修到哪,检察服务就延伸到哪里。”9月13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来到张吉怀铁路6标开展检企共建活动。今年,各级检察人员已到参建单位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检企共建工作交流等19场次。

“检企共建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对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内外部关系协调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打击强买强卖、参工参运、阻工闹事和解决路地纠纷以及优化外部建设环境方面成效显著。”中国中铁五局集团张吉怀铁路项目部党工委书记申长春表示。

“推进廉洁共建活动以来,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不断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各参建单位都没有发生廉政问题,实现了工程优质、干部优秀。”黔张常(怀邵衡)铁路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

联合攻坚,构建党组织作用发挥新平台

人心齐,泰山移。

聚焦建设控制性工程、关键工点,设置党员红旗责任区和党员先锋岗,由建设指挥部以及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分别派人参与,携手合作,举办劳动竞赛,合力攻坚克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建设工点党旗红。有难点,就有联合建设的党员红旗责任区,就有党员先锋岗,就有党员们联合攻坚的身影!

联出了合力。“古丈隧道建设之初,存在征拆等难题,负责这个工点的党员责任区包保领导——张吉怀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周友生、中铁十八局集团张吉怀铁路项目部总工程师潘建平和党员先锋岗王志平等通力合作,一边组织优化施工,一边走村入户,做好当地农民一人一事工作,化解了矛盾,开掘月进度从初期的30米增加到现在的200米左右。”中铁十八局集团张吉怀铁路项目部综合部主任朱闪说道。

凤凰站段位于湖南省湘西州凤凰县凤凰古城北侧,为岩溶强发育段。为解决岩溶注浆串浆、冒浆等问题,张吉怀铁路建设指挥部、设计单位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施工、监理单位,共同设置了岩溶注浆党员责任岗,由中铁五局集团架子队党员技术负责人安佳雨牵头,相互配合,创新工法,确保了岩溶注浆质量。这个新工法已被全线推广。

联出了效益。中铁十四局集团张吉怀铁路项目部党员丁雨露创新工作室积极运用优化聚能水压爆破施工法,与常规施工相比,火品单耗成本由每立方米13.3元降至11.5元,混凝土初支节约540万元。他的同事、党员林立文带领技术创新工作室成员,优化光面爆破技术,每延米减少出渣3立方米,减少炸药6.67公斤、导爆管17个。

联出了进度。中铁十七局集团黔张常铁路3标项目经理汪志祥感慨地告诉,今年初,针对节点工程杆子坪隧道还没有贯通、标准化示范段建设滞后的现状,一分部党员张蕾带头创建红旗责任区,采取一个党员带着两个非党员的办法,艰苦奋战,安全优质按期完成了计划任务。截至目前,怀邵衡铁路即将开通运营,黔张常、张吉怀铁路都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任务。

联出了人才。联合攻坚,不仅破解了难题,而且培育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促进了队伍整体进步。仅2017年,有30家参建单位被评为劳动竞赛优胜单位,50个班组被评为优胜班组,50名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6家单位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状,20个班组荣获湖南省工人先锋号称号,20名同志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联出了精品。中国铁建电气化局党工委联手怀邵衡铁路项目党总支,以怀邵衡铁路松木园牵引变电所和洞口配电所、DK255+300-DK258+300接触网精品示范段为重点,共同创建红旗责任区和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创新了10多项工艺工法,打造出了标准示范段,受到中国铁路总公司领导的高度评价。

“各参建单位围绕急、难、险、重任务,联合起来,共同建设红旗责任区和党员先锋岗,优势互补,联合攻坚,为打造精品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张吉怀铁路项目部综合部部长陈湘清说道。

成绩的背后是奉献。中铁十八局集团张吉怀铁路项目部的老党员林忠孝,为了不影响同事的工作进度,身体不舒服时,总是一个人偷偷地去医院。而他的同事、征拆部杨部长一家,为确保工程进度,以工地为家,生下一个小孩取名“杨开吉”。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张吉怀铁路项目部在节假日等攻关的关键期,邀请职工小孩到工地现场,参观文化长廊,开展联欢、座谈,为亲人加油,敲响职工全家同奉献的战鼓。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今年12月底,黔张常(怀邵衡)铁路公司党委又召开现场推进会,分析总结一年多来推进“创先争优联创共建、廉洁共建”活动的得与失,肯定成绩,补强短板,持续纵深推进,确保将项目建成示范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在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展示新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