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11标项目部开启“保温大作战”

2018-12-24 23:4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梦

呼和浩特消息 呼和浩特每年冬季长达5个月,基本处于冰冻期,气温最低时能达到零下25摄氏度,滴水成冰,对各类建筑施工是很大的考验。

笔者从火车站一路走来,各个建筑工地一片安静,全部处于冬休状态,而在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11标项目施工现场,却看到一片火热大干场面——三间房出入线段、西二环路站、孔家营站、呼钢东路站正在进行风水电专业设备安装与装饰装修的施工,工期、安全、质量同步推进。

踏进1号线的样板站——西二环路站施工现场,一股温暖的热气朝笔者扑面而来,与室外的严寒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站内,4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墙体浇筑、墙面抹灰、设备安装等施工。据站长胡博阳介绍,西二环路站是一号线除换乘站以外施工体量最大的车站,混凝土浇筑总量约为412m3,为保证冬季混凝土浇筑质量,必须确保混凝土浇筑和养护的温度不低于12摄氏度。为此,项目部一方面对运输混凝土罐车进行覆盖保温,确保入模温度,另一方面采购了一批保温棚布、暖风机、保温棉被等保温材料和设备,确保室内温度达到混凝土养护要求,保证成品质量。同时,他们对保温线路排线进行了细致布置及复查,避免因线路短路而引起火灾,有效确保站内施工安全。

通过对人、料、机、结构四方面采取保温措施,项目部目前已经实现了在呼和浩特-25℃的严寒气候条件下进行正常作业,保温大作战初步告捷,正向着年度施工目标稳步迈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