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封堵防冬季鼠患

2018-12-22 01:3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场

(何卫东 林秋)日前,在温福线霞浦至福安区间中继4站机械室内,福州电务段霞浦信号工区信号工周申荃趴在一块掀开的防静电板旁。“这里没有粘到老鼠,周围也没有发现老鼠屎,老鼠应该没有进到机械室。”他一边检查,一边向工长报告。

近期,福建持续低温。南方一入冬,老鼠极爱钻入温暖的机械室筑窝,一旦咬坏线路必然会引发设备故障,埋下了严重的安全隐患。福州电务段重点加强冬季机械室鼠患预防工作,确保各电缆引入口、沟、槽、通道的防鼠封堵良好。截至目前,该段已对管内330个站(场)、68个道口的机械室、电缆间及运转室控制台进行了全面防鼠检查。

此外,针对低温导致道岔配件密贴力发生变化的实际,该段还合理利用“天窗”时间开展道岔适应性调整,并全面清理转辙机可动部位、尖轨密贴部位、低洼处设备的积水,有效避免了道岔卡阻故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