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宁强:60多万欠条安检口不翼而飞 铁警监控寻迹完璧归赵

2018-12-21 16:3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郝黎俊 刘耀武

(:杨长空 郝黎俊 刘耀武)“请你们快帮我找找,我的挎包不见了,里面还装着六十多万元的欠条。”12月16日上午11时许,安康铁路公安处宁强南站派出所民警龙明正在值勤时,一名神色慌张的旅客急匆匆赶来报警。民警第一时间协助找寻无果后,又通过调取监控确定挎包去向,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将失主遗失的欠条完璧归赵。

据了解,该旅客名叫肖某,是陕西汉中市宁强县人,长期带着施工队在外地承包建筑工程。12月16日,他携带准备好的合同打算乘坐D1956次动车从宁强到西安,与某公司签订承包协议,顺便打算找朋友要回年初的借款,便将三张合计60多万元的欠条装在随身携带的挎包中。由于出发匆忙,肖某到候车室时,距离D1956次开车还剩不到8分钟,因为着急,他将装有挎包的塑料袋扔在传送带上就去接受安检。没想到等他通过安检后,塑料袋却不翼而飞了。详细了解情况后,民警龙明协助失主在安检口多方查找无果后,根据工作经验判断,丢失的塑料袋很有可能在过安检时被其他旅客错拿了。由于此时D1956次动车已经开出,民警立即调取事发时安检口的监控视频,根据时间回放,很快发现一名身着红色大衣的中年女性匆忙间拿走了肖某的所说的塑料袋。依据客票信息,民警很快确定了该中年女性名叫余某,也为宁强当地人,由于其已经乘车离开,无法与其直接联系。民警又第一时间联系到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在当地民警的协助下,获知了余某的联系方式。通过电话联系,民警也确定了余某由于着急赶车,将别人的塑料袋拿错的事实,接到民警的电话余某才发现自己的疏忽。次日下午,双方当事人到宁强南站派出所对各自行李物品进行清点确认并互换了失物。

12月18日上午,肖某再次来到宁强南站派出所,专程送来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 寻物神速为楷模”的锦旗表示感谢。“太感谢你们了,挎包里的欠条和打款凭证虽然对别人用处不大,但如果真丢了,我的损失可就大了。”在此安康铁路警方也提醒广大出行旅客:随着春运的临近,火车站客流逐渐攀升,乘坐火车时一定要规划好时间,提早进站候车,随时随地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如遇财物遗失,要第一时间向铁路民警报警求助,以便尽快为您挽回损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