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于都铁警开展反倒票反假票宣传

2018-12-21 10:3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敬言

春运车票预售时间即将到来,于都铁路警方提前部署超前谋划,在管内全面启动反倒票反假票宣传活动,期间将通过开展反倒票宣传、悬挂横幅、开展客票调查、走访各个售票点、开展网上售票情况研判等形式掌握管内售票情况、浓厚宣传氛围。

在春运车票预售启动前期阶段,于都铁路警方主要通过深入旅客群众开展反倒票反假票宣传及旅客车票来源调查的形式推进活动开展,一方面通过宣传有效提升旅客群众反倒票反假票法律意识,另一方面通过向乘车旅客调查车票来源的形式进一步掌握管内车票违法犯罪治安形势,为春运期间打击倒票、假票提供线索来源。

宣传期间,于都铁路警方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宣传活动。一是在车站通过广播、小喇叭等形式宣传有关规定;二是利用火车票大型模板等,向出行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开展真假火车票知识及安全常识宣传;三是设计了假票识别漫画,标注容易作假、如何辨别的地方,让旅客一目了然;四是组织所内民警在车站通过客票调查、发放调查问卷、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开展防范宣传;五是在管内车站广尝售票厅等公共场所设置禁止倒卖车票警示牌,张贴举报电话,宣传从非法途径购买车票、假票的危害。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不要轻相互联网上的代购、代办火车票信息;不要从不认识的人或倒票人员手中购买火车票;不要使用假证购票,更不要将身份证等证件随意借与他人使用,以免被不法人员利用。(敬言)

于都铁警开展反倒票反假票宣传.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