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为新图实施精心构筑“安全屏障”

2018-12-20 17:1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切实做好2018年底调整列车运行图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自12月20日以来,郑州供电段从加强宣传教育、做好设备巡检、紧盯安全关键等方面着手,确保调图期间铁路供电安全畅通。

该段全力抓好调图的宣传和培训工作,针对周末线和高峰线列车运行时刻变化情况,组织人员深入一线班组抓好主要行车工种、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干部职工对调图期间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干部职工熟悉掌握调整图的变化和作业新要求,为运行图顺利调整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该段严格落实记名式检查各项要求,以高铁、动车、客车径路为重点,组织人员采取步行巡视、添乘列车巡视、2C检测、4K摄像、上网检查等形式,做好调图前、中、后的设备检查、整治和监控。并针对冬季电流负荷较大的实际情况,组织人员加强对高、低压主导电回路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调图期间供电设备运行安全。

同时,该段针对当前昼夜温差大,设备参数容易产生变化的实际情况,组织人员对锚段关节、线岔、分段绝缘器、分相绝缘器等关键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关键设备运行安全。组织人员对接地装置、架空线路导线和拉线弛度、变压器高低压开关等电力设备进行认真的检查测试,确保重点设备电流负荷安全稳定。

此外,该段还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应急处置程序,完善公路进入铁路的准确线路图,对抢修工具和材料准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调图期间安全保障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