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火车票将于本周日起开始发售

2018-12-20 11:3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记者昨天从南阳车务段了解到,明年铁路春运将于2019年1月21日正式拉开大幕,为期40天,相比2018年春运提前了11天。目前,铁路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也就是说,自本周日(12月23日)起,春运火车票将正式开售。

历年来,在庞大的春运大军中,返乡过寒假的学生客流一直占有相当大的比例。据铁路部门介绍,2019年学生寒假火车票已全面开售,学生可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95105105订票电话、火车站售票窗口等订购今年12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的优惠火车票。据预测,今年春运仍以学生客流与探亲客流为主,两大客流将分流出行,其中,2019年1月中下旬,各大专院校学生放假的高峰期,而探亲客流则多集中于1月底至2月初。

按照铁路部门规定,12306网站和电话订票实行不同车站不同起售时间,同一天内不同车站火车票的开售时间不同,所以抢票的旅客们要特别注意,抢票前一定要查询好所在地火车站的售票时间,以免耽误购票出行。目前,在南阳车务段管内10个客运车站中,除了平顶山西站为15:30,南阳站为17:00之外,邓州、南召、西峡、内乡、镇平、唐河、桐柏、鲁山等站的车票起售时间均为17:30。

为了方便广大旅客,提高旅客购票成功率,2019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推出“候补购票”功能。即旅客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旅客购票,无论是购票速度还是成功率都领先于抢票软件。

铁路部门表示,南阳火车站新站房和新建一站台目前均进入工程收尾阶段,春运期间将以崭新的面貌服务八方旅客。与此同时,他们还将在近日陆续公布春运期间临客的开行方案,努力为旅客提供便利舒适的出行环境。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