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一标临空港大道站二期主体工程盾构钢环顺利完成安装

2018-12-20 11:1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俊聪

(武汉讯 谢俊聪)12月16日晚7点,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一标临空港大道站二期盾构机工作井洞门钢环顺利完成安装,保证区间盾构能够顺利接受,并为临空港大道站二期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临空港大道站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金山大道与临空港大道交汇处,沿金山大道东西向布设,与远期17号线换乘。车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站前带单渡线,车站主体结构外包总长302.2m,总宽21.3m(标准段)。车站两端均为盾构区间,本站两端均为盾构接收。

盾构机工作井洞门钢环安装是盾构机始发与接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安装精度、质量要求较高。该站工作井洞门钢环单环内径达6.8米,最大外径为7.1米,共分为2块。两天钢环拼装,再经测量放样后下吊盾构钢环至安装位置,平推钢环就位。在安装过程中,测量人员不断复合校正,最终钢环位置误差小于1cm,符合设计及施工要求。安装过程中由于受到冬季施工环境、交叉作业、作业空间有限等因素的影响,给安装工作增加了极大的难度。

对此,项目部多次组织召开盾构机工作井洞门钢环安装研讨会、工作布置会,交底会。在每完成一次吊装后,组织大家进行经验交流,并形成现场作业指导书,为后续及类似工作积累了大量经验。在安装前、安装过程中及安装后,采取不同的措施与方法,保证安装精度与质量达到要求,并报监理验收备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