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致敬!奋斗者!

2018-12-19 16:3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钊

“1978年,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此后的40年里,从农村到城市,从个体到企业,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

2018年12月18日早8点,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安康南运用车间达州学习室里20多名乘务员早早的围坐一团,在电视直播未开始前,听取襄渝线党支部书记张建辉、副书记陈清华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而精心准备的报告,“说说心里话”道一道改革以来我们铁路职工生活变化的方面。

“现在日子确实比以前好过多了,方方面面,就说咱这工作环境,以前还是韶山的时候,为啥爱扔大闸,电阻制动不用,那电阻噪音……现在你看看咱那和谐,昨个我下达州就三把闸,二个定点,一个终到,其余全电阻……”李师傅越说越兴奋。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变化翻天覆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我们今天生活的便利,追本溯源,正是源于无数先行者改革的勇气。

40年,波澜壮阔;40年,翻天覆地;40年,照亮生活。这40年,属于日益富强的中国,也属于每一位为之努力的人!这40年,中国铁路迎来蓬勃发展,从慢悠慢摇的绿皮火车到复兴号奔跑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40年来中国铁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创新发展的改革精神、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奋发图强的进取精神,在时代发展的画卷上,留下绚丽的笔触。致敬,改革开放!感谢,奋斗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