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新港阳逻国际港集装箱铁水联运二期工程项目推进会

2018-12-19 12:0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志杰

2018年12月14日,武汉新港阳逻国际港集装箱铁水联运二期工程(铁路专用线引入部分)项目推进会在中铁七局新港香炉梁场召开。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胡道银代表省政府出席项目推进会并作讲话,省铁投集团董事长黄建宏,省港航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阳红,省国资委副主任牟秉夔,省铁投集团总经理胡汉舟、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建国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胡道银指出,武汉既是长江经济带战略建设海陆双向开放走廊的关键支撑,又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阳逻国际港已然成为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枢纽港和推动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的核心引擎,阳逻港集装箱铁水联运一期工程作为湖北省唯一成功入选国家第一批16个多式联运示范项目,已建成并投入运营,打造了“三点一廊、东西贯通”的多式联运示范线路。要建成引领长江中游、服务全国和辐射欧亚的国家多式联运中心。铁水联运开启了新的征程,未来任重而道远。项目正式破土动工只是项目建设的第一步,希望开工后,项目的投资方、建设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敢于实干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通力协作,整体联动,科学施工,以一流的建设速度、一流的建设质量,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入运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加快推进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和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实现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目标和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建国代表参建单位讲话,称该工程立足于打造“支撑中部、服务全国、辐射欧亚”的铁水联运枢纽,是长江经济带建设重点工程,对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施工单位将以高标准定位、高起点开局,充分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追求卓越的铁军精神,积极推行文明施工、绿色施工全力实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的目标。优质高效完成各项施工任务,向社会各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该工程由铁路专用线、集装箱装卸作业区、沿江码头组成。其中铁路专用线分为三股道,六条线路,全长1.92Km。 装卸作业区内初期设置1个装卸作业51个标准集装箱,远期规划,堆放的集装箱数量还将增长一倍,达到4653个。项目初期2025年运量为20万标箱,近期2030年运量为60万标箱,远期2040年运量为90万标箱,集装箱流向为四川、重庆、河南、陕西等地。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12月基本建成。

阳逻国际港集装箱铁水联运二期工程是阳逻国际港现代化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接“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彻底解决港区与铁路连接“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