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筑牢冬季劳动安全防线

2018-12-19 11:4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刘浩

针对冬季气温偏低、雨雪天气增多,导致劳动人身安全风险增加的实际,自12月份以来,怀化电务段新化通信车间从强化教育、风险排查、现场跟班等方面着手,强化职工劳动人身安全教育和管理,筑牢冬季劳动安全防线。

为消除部分职工在人身安全方面易产生疲劳、懈怠的状况,车间以班组为单位,利用岗位培训、班前教育、专题学习等形式,持续宣讲滑倒摔伤、高处坠落等典型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事故原因,引导职工吸取教训,增强警醒意识。车间还利用办公网、微信群等平台推广冬季劳动安全知识,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车间从基础管理、现场卡控、人员素质等方面入手,全面梳理关键作业地段、时间、岗位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源,细化安全防范和控制措施,并要求职工严格按章、按标作业,防止发生人身伤害事故。车间还通过座谈讨论等形式,广泛征集职工对现场防护、作业互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引导职工在作业中履职尽责、标准作业。

与此同时,车间干部还通过跟班作业等方式,强化对安全关键环节的盯控,及时整改现场劳动安全存在问题,坚决遏制惯性违章行为。

怀化电务段新化通信车间 刘浩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八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