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工作顺利完成

2018-12-18 20:5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群珍

12月5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工作顺利完成。

在开始此项工作之前,为确保此项工作的严肃性、安全性、准确性和保密性,公司党委、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组织召开了“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工作专题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并督导实施。

针对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要求,中心档案数字化工作小组精心准备,认真筹划。一是严格按照工作节点计划的要求,每周对流水作业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合理调配,通过最优的人员配置和工作时间来保证高效率的工作;二是恪守人事档案机密性,遵守国家和企业的保密制度;三是严格落实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工作方案,确保档案材料在工作期间的安全性。

档案数字化工作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是完整而有序的一个体系,工作量巨大:从拆卷到最后的还原,会经过目录录入、扫描、修图、存储备份、后期处理、上传前检测及最终上传,各道工序环环相扣。前面的工作没有做好,后期的工作没有办法进行,仅扫描前的处理就包括调取档案、拆卷、材料分类审核、卷内目录录入、页码编号和档案修补等等。每一册数字档案均进行了准确性、完整性、可用性、安全性的四性检测,检测通过后方可进入上传系统,这对工作人员的工作准确性以及工作态度的认真、细致提出了十分高的要求。

最终,9名档案工作人员历经了7个月,完成了1181册干部人事档案的上线工作,保证了全集团公司“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工作按期完成。后期将再接再厉,继续对公司的723本工人档案进行数字化工作,最终实现全员档案数字化管理。

推动档案数字化工作,对于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增强组织部门创新能力、更好的服务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人才培养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有利于进行系统化分析和整合人力资源,加强了对重要人事档案载体的持久保护,提高了档案资源的利用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