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焦柳线桃子岭、安福寺站计算机联锁改造工程顺利开通

2018-12-18 10:5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刘翠、李思

2018年12月12日、13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信号分公司承揽的焦柳线四站联锁设备改造工程的桃子岭站、安福寺站相继顺利开通并交付使用。

在计算机联锁大行其道的年代,6502电气集中联锁已离我们渐行渐远,桃子岭站、安福寺站便是信号联锁设备换装施工,将既有6502电气集中联锁设备改为计算机联锁,新设信号微机监测系统,采用综合智能电源屏,为各设备提供更加可靠稳定的交直流电源,室外设备利旧。

随着调度命令的发出,室内外作业人员迅速进入紧张有序的换装施工作业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的拆旧上新、轨道设备调试、道岔调试等工作,为给电务、车务、机务更多的试验时间,作业人员努力将时间压缩至四十分钟内完成,随着各轨道区段相位恢复正常,大家欢呼雀跃,桃子岭站、安福寺站换装施工圆满完成。

此次改造工程施工自十一月五日进场进行设备安装施工,在半个月时间内完成一个标准化施工。分公司二项目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优化施工方案,调整作息时间,合理安排室内和室外施工等措施,提高施工效率。现场施工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雨无阻,加班加点进行施工,全力保证施工进度,达到预期开通效果。

为确保此次改造工程顺利开通,信号分公司经理袁于思及副经理孙立志坐镇指挥,工程部部长周家国严格把关,施工中,各个施工小组紧密配合,真正做到高标准,严要求,零事故,保证了高效、优质、安全的完成施工任务,受到襄阳电务段的一致好评。

桃子岭站、安福寺站计算机联锁换装工程圆满开通为后续当阳站的大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2018年四季度末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刘翠、李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