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他的青春闪着光

2018-12-18 09:1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任凭风吹雨打,8年里,他的足迹踏遍车间管内的每一段线路。他就是齐齐哈尔供电段扎兰屯供电维修车间的丁子超,黝黑的面孔诠释着他对铁路供电事业的执着热爱。

2010年,26岁的丁子超被分配到该段三间房电力车间昂昂溪检修工区。初到岗位,他感到电力线路检修工作枯燥乏味、又脏又累,每次跟着师傅上现场,他的嘴巴一直噘着老高。可工作久了,他对电力工作有了全新认识,渐渐爱上了这份工作。通过车间技术员和师傅的帮助指点,加上自身的勤奋学习,他的业务技能提升很快,成为车间的技术大拿。他多次参与“天窗”作业和故障抢修,对车间管内的供电设备特别熟悉。无论是跑线路、查隐患,还是搞会战、灭病害,他都是冲锋在前。

2014年,丁子超被选拔成为该段滨洲线电气化改造施工筹备组一员。作为现场负责人的他,有一次发现基坑深度不够,施工工人就想立杆填土。他当时就急了,领着工友们跳进基坑中阻拦。在他的一再坚持下,施工工人终于将基坑挖到标准深度。

在滨洲线电气化改造施工中,他给自己安排离驻地最远的地方工作,经常很晚才返回驻地。他每天白天忙完了,晚上还要审核计划,经常是手里端着饭碗,眼睛盯着计划单,有时一天只能睡2到3个小时。

丁子超一再坚持说自己还是铁路供电岗位上的新兵,还要继续学习。当身边的年轻人茶余饭后高谈阔论时,他却默默在线路上、学习室里做着自己认为该做的事情。他先后获得段先进生产者、2017年度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先进个人等荣誉。2018年,丁子超竞聘成为扎兰屯供电维修车间副主任,走上了管理岗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