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踏歌起舞伴客行

2018-12-18 08:4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南宁铁道报消息 12月9日,在南宁东开往广州南的D3681次列车4号车厢里,南宁客运段举行的“辉煌60年,壮美新高铁”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活动正在热烈进行。

10时30分,列车从南宁东站开出后,南宁客运段动车二队列车长沈洋身着红色壮族服饰,头戴绣花巾,演唱起具有民族特色的歌曲《多谢了》和《山歌好比春江水》,用山歌迎接八方旅客的到来。

“广西,你多情也美丽,八桂南疆的红土地,孕育着一方勤劳智慧的儿女……”随后,动哥邓磊和动姐蔡石玉铿锵有力地朗诵职工原创诗歌《康美之恋》,为壮美广西献礼。

列车员罗春燕一曲《漓江美》,翩翩舞姿生动展示了民族风情。而列车工作人员带来的广西民族服装走秀,则把车厢气氛推向了高潮。踏着《桂林美》的音乐节奏,身着壮、瑶、苗、侗等各式民族服装的列车员闪亮登常旅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把这美好的瞬间定格下来。

“我出生于自治区成立之年,今年也和自治区一样迎来了60岁生日,我为自治区取得的发展成就而骄傲。”来自桂平的陈阿姨动情地说道。歌声动人,舞姿优美,列车载着踏歌起舞的旅客,一路欢快地向羊城广州奔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