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的安全小生

2018-12-16 23:3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博雯

工作就要一丝不苟、全情投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温州项目的安质部长薛岩同志就是这样一位爱岗敬业的三局人。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勇于奉献;在生活上严以律已,乐于助人。参加工作五年以来,他立足自己的岗位,时刻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求真务实、兢兢业业、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到了最好,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又从中得到了快乐和满足。他还不断加强自身的综合素质培养,勤于读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尽他所能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并帮助其他人。

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薛岩在吉林建筑大学学习的专业就是安全工程,毕业以后,他来到了中铁三局线桥公司参加工作。一个东北娃,他被分配到了离家几千公里的福州地铁项目部,成了一名见习安全员。作为一名学习了四年安全知识的毕业生,薛岩深知安全永远都是第一位的,公司领导以及项目部领导也极其重视安全工作。他一直秉承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来进行安全管理,坚持每天都工作在施工现场,每天早上检查一遍配电线路和开关箱,试验漏电保护器的灵敏性,确认电工是否对线路进行了检查,确保这一天时间的用电安全,填写好巡查记录。只要有作业人员还在现场施工,薛岩就会一直待在施工现场,督促他们佩戴好防护用品,检查施工用具,指出他们的违规行为,指导他们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作业,每次都要等到作业人员走完,他才会离开现常他经常给大家讲事故案例,讲安全隐患,慢慢的,大家都知道了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意识也都提高了,施工作业的安全性大大提高,降低了项目建设的风险。

二、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2015年8月超强台风苏迪罗登陆福建,受到台风影响,福州连降大雨,刮起了大风,路边的广告牌、围挡都被吹上了天。在这紧急关头,薛岩在现场带领作业人员提前对福州南站基地内钢筋棚、材料棚、围挡等进行了加固,将堆放过高的材料分堆码放并加固。台风登陆当天,暴雨来袭,他在巡查现场时发现雨水会从隧道口流入隧道内,不仅浸泡施工机具还会影响工期。立即带领在现场巡守的2名作业人员,装了60余袋沙袋,对隧道入口进行了封堵,避免了雨水大量流入隧道内。台风当天下午,薛岩同志和同事们组织疏散作业人员110人次,并于当晚在施工基地内进行安全巡查。没有床没有雨伞没有暖气,只有湿透的衣服和冷冷的集装箱,听到响声就立刻跑出去看看,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就这样,在施工现场巡查到了凌晨2点钟,风雨小了一些,他又回到生活区,部分板房内的积水已经有20厘米那么深,他又逐一确认了屋内人员都已撤离。虽然身上都湿透了、虽然很困很累,但他还是时刻注意外面的动静,直到天亮。将近一天一夜的不眠不休没有白费,项目全体人员的人身安全、施工现场安全以及生活区的安全都得到了强有力的保障。正是因为他带着人提前加固了现场的机械设备和材料以及各个库房,又堵住了隧道洞口,才将项目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三、纵时光渐渐流逝,最是无悔安全人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个人的力量又是无穷的。因为一个人,可以感染很多人,可以改变很多人。一个人的言行举止会自然而然的感染到身边的每一个人。薛岩同志就是这样一个有着超强感染力的人,和他相处的久了,你会发现他有很多关于安全的小习惯。他每天离开办公室都要断掉电源、检查门窗、关掉空调、锁好门;他的手机充电器从来不会随便的插在插板上;上下铺床的上铺边缘从来不摆放东西;他总是把安全帽和反光衣放在一起说那是他吃饭的东西;他会把脚下的砖头捡起来扔在一边。耳濡目染之下,我们都习惯了下班离开办公室之前断电、检查一圈办公室然后锁好门窗,都习惯了不在睡觉的时候给手机充电,再也不会在施工现场忘记要佩戴安全帽等防护用品,再也不会忽视身边的每个小隐患。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海因里希法则,知道了凡事要防患于未然,他真正的带动大家了解了安全,做安全事、做安全人。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我们的安全小生薛岩将这句话诠释的淋漓尽致。生活上,他是我们最好的朋友,他每天都在感染着我们,他把时间都给了工作,把工作当成了事业,把事业变成了安全。他带动着我们一起为了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努力、而奉献。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正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