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组织开展2018年冬季施工安全教育培训

2018-12-15 10:1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修建

近日,天气逐渐寒冷,雨雪天气增多,为确保徐盐铁路2标冬季施工现场安全可控,同时落实《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中电建股安环〔2018〕25号)等文件要求,结合现场实际进行了“冬季施工安全教育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是:针对冬季施工特点,避免冰雪结冻引发事故,如施工作业面应采取必要的防雨雪结冰及防滑措施。

加强防火安全宣传,分析施工现场常见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讲解防火灾事故的措施,扑救火灾的方法,必要时可采取现场演示,如消防灭火演习等来教育职工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冬季用电与夏季用电的安全教育要求的侧重点不同,夏季着重于防触电事故,冬季着重于防电气火灾。做到不擅自乱拉乱接电线及用电设备,不超负使用电气设备,以免引起电气线路发热燃烧,不使用大功率的灯具,如碘钨灯之类照射易燃、易爆及可燃物品或取暖,生活区域也要注意用电安全。

指挥部培训结束后,还将培训课件带到各施工队伍,通过冬季施工安全教育与事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加上图文并茂的详细讲解,有效地提高了安全培训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