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通二组“反恐防暴”促实效

2018-12-15 09:4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波

   年关岁末,铁路客流呈现出明显的逐日增长趋势,旅客列车是一个“人、财、物”高度集中的场所。为给外出旅客创造良好的安全出行环境,并顺应当前反恐工作的要求,日前,西安铁路集团公司西安客运段南通车队第二包乘组在列车上开展了列车反恐防暴的演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报告列车长,5号车厢76号座位旅客正用手中凶器击打对面旅客,情况危急”,“列车长收到,抓紧疏散周围无关旅客防止事态扩大,启动列车反恐预案,广播立即通知反恐防暴组人员带齐装备赶赴5号车厢进行处置”。

     2018年12月14日,由西安开往南通的K60次列车运行三门峡~义马区间,5号车厢76号座位因琐事与对面发生争执,拿出随身携带的凶器刺向对方,5号车厢列车员制止无效,随及汇报列车长,列车长立即启动列车反恐防暴预案,反恐组成员到达现场后,经警告施暴者仍未停止施暴,后反恐小组成员齐心协心,使用盾牌、钢插等器具成功将施暴者制服,防止了事态扩大。

     今年以来,该班组针对在乘务工作中有可以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进行演练,通过演练,使每名乘务人员融入其中,明确责任,明白发生紧急情况,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从而提升了整个班组的凝聚力、战斗力。截止目前,本年度该班组共组织,列车防火、旅客中毒、水害、反恐防暴等演练26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