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郑州公司珠海金琴快线项目 开展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2018-12-14 13:4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强军

广东珠海消息  12月10日下午,中铁七局郑州公司珠海金琴快线项目组织全体员工按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开展了一场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演练。珠海交通集团总经理陈维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日常施工中,部分农民工认为安全带反而给他们的施工过程中带来不便,影响施工活动甚至会成为高空坠落事故的发生的源头,对施工生产活动中可能发生的事故抱有侥幸心理。通过高空坠落应急预案的实际演练,让所有参加人员了解和掌握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消除因受陈旧观念影响的对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不作为思想,增强了高空临边防护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创平安工地的提供有利条件。切实提高了项目应急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事故的能力,社会救援力量与我项目协调配合处置事故的能力,和普及应急管理知识;提高了项目员工风险防范意识,以及自救互救能力,从而保证了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结束后,陈维家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高坠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努力,与120救援中心配合密切,演练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并对项目安全管理体系表示高度赞扬,希望项目部再接再厉,为珠海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案。最后,陈维家一行对项目部安装的VR体验馆进行了观摩参观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