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技工学校举办“讲担当·有作为”主题演讲比赛

2018-12-14 13:4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技工学校  段玉兰

12月13日下午,中铁十八局集团技工学校在校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讲担当•有作为”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杨芳主持。

为切实将本次活动与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担当作为、提质增效”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本次活动成为促进完成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校党委的指导下,综合办公室积极筹备,精心组织, 13日下午,“讲担当·有作为”主题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两个环节。前期由各科室在本部门组织初赛,经过层层筛选,共推选出10名优秀选手参加本次复赛。

演讲中,10名优秀参赛选手以“讲担当、有作为”为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及个人成长经历,用身边的典型、生动的事例、真切的情感、优美的语言,通过制作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充分展现我校教职员工奋斗进取的精神面貌和良好形象。演讲过程中,他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或深情饱满,或激情澎湃,每一位选手都自信满满地站在演讲台上完成了精彩的演讲,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一次次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场下阵阵掌声。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5名。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由公司副总经理兼技工学校校长、党委书记张永远为一等奖获得者段玉兰颁发了奖品;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杨芳、副校长蒲新录分别为二等奖获得者矣宇辰、赵玮琦颁奖;副校长徐晓英、梁红分别为三等奖获得者孟璇、韩丹丹颁奖,整场比赛在一片热烈而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本次演讲比赛,既推动了全体教师们的书面表达能力,又锻炼了口才,进一步坚定了全体教职工的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教职工不忘初心,牢固使命,立足本岗,建功立业,为推动企业和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根据学校年初工作部署,下一步,技工学校将开展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讲担当•有作为”主题展示活动,使本次主题活动常态化。

(技工学校  段玉兰)

viewfile.jpeg

比赛现场

viewfile-1.jpeg

技工学校校长、党委书记张永远为一等奖获得者段玉兰颁奖

viewfile-2.jpeg

校领导、评委和参赛者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