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 职工征文获第六届全国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优秀奖

2018-12-13 17:0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明

武汉讯 “茅屋简陋星点缀,酣睡暖怀化秋凉;初阳未醒祖母醒,美梦飘香饭更香。嘘寒问暖百呵护,祖孙情谊触上苍;操劳一生岁月老,爱芽茁壮满庭芳。”这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女职工黄玉华的文章《我的奶奶》中的题记。该文荣获第六届全国“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优秀奖。

作者以朴实无华的语言,引领读者进入充满慈爱的温馨世界,感受祖母与子孙之间的深情,通过对点滴往事的回忆,塑造了奶奶勤劳俭朴、宽厚仁慈、认真好学又无私疼爱晚辈的生动形象,表达了晚辈对老辈的真切缅怀,倡导孝老爱亲、相互关爱、温馨和谐的家庭美德。行文文笔流畅,朴实无华,专注细节,人物形象栩栩如生,跃然纸上。

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工会女工委的领导下,科工装备公司工会女工委连续三年组织女职工参加全国“书香三八”女职工读书征文活动,并结合读书征文,组织读书分享活动,以朗读读书心得、岗位故事或家庭生活、亲子教育为主要内容,分享女职工原创作品。通过读书分享,引导女职工多读书,爱读书,善读书,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激发女职工的创作热情,让女职工在读书分享中获得成就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三年来,累积投稿“书香三八”“电气化建设”、地方各类媒体等共计30多篇次,充分展示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女职工爱国爱家爱岗的巾帼风采,爱读书勤学习的氛围正在形成。(唐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