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圳地铁8号线组织砌体施工工艺培训会

2018-12-12 10:2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宁

12月11日晚19点,深圳地铁8号线8133标项目部组织开展砌体施工工艺培训会,为丰富现场施工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即将到来的综合楼砌体施工创造条件。

会上,工程部张壹就施工准备、施工工艺和质量控制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其中,在施工工艺方面,他向大家介绍了砌体砌筑的施工流程,并重点讲解了构造柱的钢筋绑扎和浇筑、挂垂直线和立皮数杆、圈梁和窗台压顶梁的制作。质量控制方面,内部构造和外观质量均应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标准施工。

讲解完后,大家意犹未尽,针对细节问题又马上展开小组讨论。“砌体施工要注意的施工细节确实很多,这也是我们丰富自己知识储备的良好机会,一定要提前‘预热’,为即将到来的砌筑施工现场管理做好准备。”工点管理人员严国庆有感而发。

据悉,该项目综合楼位于停车场场坪东南侧,南临调蓄池,长107.1m,宽17.8m,共8层,其中地上6层,主体结构总高度28.9m,为框架剪力墙结构,结构面积约9320㎡。其主体结构部分按功能分类,主要设计种类有:承台、立柱、墙、板、梁及楼梯。

本次培训是项目部施工生产管理的常规动作。会上培训,会下巩固,现场落实三步骤将不断提高项目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为全力保障项目安全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王宁)

4f08d212e5a3a43591016db67c0a56d.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