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开展青工职业健康专题座谈会

2018-12-10 10:5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胃,出乘的时候带足干粮,到点就吃,不要觉得自己年轻能抗,到发现问题后受罪的是自己。”

“乘务工作容易消磨人的意志,在日常的休息时间应该强迫自己去锻炼身体,不要等到在疾病来临的时候才后悔没有好好锻炼身体。”

为充分落实段团委关于加强青工冬季突发疾病防范和劳动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引导青工增强劳动安全意识,及早树立职业健康理念。12月6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安康运用团总支组织车间部分青工开展了青工职业健康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前,到场青工集体观看了《铁路职工健康行动计划》宣传片、职工压力应对策略及话说健康事系列讲座。部分新工表达了对行车的一些思想困惑和业务疑惑,到场青工副司机从自己的学员时期开始,分别就思想认识、行车安全、职业健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青工副司机对到场的新工告诫到,学员时期要想保证安全、学到行车知识,那么在思想上就不要把自己当成一名学员,要以副司机的心态去面对行车工作,只有把自身的业务学好了,才会减少违章,保障收入。同时,在日常的跟车阶段,遇到不懂得,不要盲目臆测行动,积极主动地向司机、副司机询问,只要态度方式合适,他们会不厌其烦的解答。

“由于乘务工作的特殊性,如果不注意锻炼和防范,容易导致一些职业病,而我们大多数人都要在乘务岗位上干一辈子,所以趁现在年轻一定要树立职业健康观念,坚持锻炼、为自己的健康负责”车间团总支书记在最后向到场青工分享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