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瓮开项目 “遮天迷地”着手“五项措施”确保冬季施工

2018-12-10 10:2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本报瓮安讯): 12月7日,贵州黔南迎来罕见降雪,整个山村披上了银白色的外衣。为了确保冬季施工有序推进,中铁四局瓮(安)——开(阳)高速公路项目部坚持“五个抓手”确保冬季施工,向年关目标冲刺。

为打好冬季施工这场攻坚战,确保施工大干120天顺利进行,实现业主单位既定的工期目标,向年关目标争取时间和做好准备,项目部就开始着手“五项措施”准备工作:一是严格按照冬季施工有关规定,精心编制分部分项工程冬季施工专项施工方案,并报监理单位和业主审批,对冬季施工生产进行了统筹安排,确保项目部冬季施工有条不紊进行。二是项目部实验室制定了严格的责任措施,操作时按照标准化实施,用数据说话,并制作标示牌,公示负责人姓名、施工员姓名、监测人姓名等。三是购入防寒蓬布近2000平米,棉被1000床,保证工地需要,对已施工完的主体砼结构墩柱台,已全部采用篷布、棉被包裹、封闭,及时更换部分损坏的防寒蓬布,为施工现场还搭建“保温暖棚”,为附属工程穿戴“防寒外衣”,为现场员工配置“全副武装”,确保了整个冬季施工期间生产正常进行、设备正常运转。四是结合实际对一线工人进行冬季施工为主要内容的“安全课”教育培训,开展好施工前安全交底,对关键部位、关键工序实行全程监控,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和防范措施,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并加强对车辆、电力、高空作业、冬季施工防护、驻地取暖等重点排查,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帮教,使参与施工人员做到安全知识牢记心上、安全措施放在头里、安全操作落实在每个环节,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全体参战人员熟知冬季施工注意事项和有关防护措施,同时,将“防冻、防火、防滑、防中毒”作为冬季施工的重点防范工作,从项目部驻地、作业现场队、料库油库、劳务队宿舍全覆盖,从源头上控制由于人为因素引起的安全事故频率,灵活组织不同工种施工,有效形成项目部年底大规模施工能力,交出一份安全质量有保证的答卷。五是提前部署、提前安排、提前备料的原则列为头等大事来抓,将所需施工防寒材料运到工地,责任到人,按需分配给各施工班组,保障了施工的正常有序根据冬施部署,突出亮点各施工班组依旧加大投入,将正在施工的基坑、涵洞,道路的封闭加设防护栏和标识牌,安质部随时抽查落实情况,对施工班组防护存在安全隐患的开出整改通知和罚款单、并在交班会上通报、逐条落实。由于措施得力,在工程进度全面落实安全、质量、工期、文明施工、环境保护和科技创新“六位一体”管理要求,以标准化管理为手段,科学组织、精细施工,确保冬季施工安全顺利稳步推进。

截止目前,项目部开工累计完成产值13917亿元,占总投资的17%。占年度目标的92%。其中路基土石方累计完成146.4万方,占总量的31%。钻孔桩累计完成173根,占总量的38%,墩身累计完成24个,占总量的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