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持基层 拼搏创新——中铁隧道局劳动模范陈第夫

2018-12-09 13:2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茂 张兵兵

他14年如一日,马不停蹄地奔波在祖国道路基础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没有8小时上下班的概念,更没有“葡萄美酒夜光杯”这样现代人享受的城市生活。同许多筑路人一样常年坚持在艰苦的施工一线,为贫穷落后的老、少、边、穷地区修建一条又一条致富的康庄大道,而他却没有一次春节能回家孝敬父母,享受举家团圆的天伦之乐,就是连结婚这样的大事也是因为项目施工太忙,一拖再拖。

他就是2108年贵州拾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贵阳市重点工程,中铁隧道局集团一处有限公司人民大道A标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陈第夫。作为一个学建筑的大学生,他有很多机会留在大城市享受现代都市生活的繁华与浪漫,他却十几年如一日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十分艰苦的环境中,忠诚担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呼唤中的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拼搏创新尖兵先锋,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成为新时代正能量的传递者、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守者、安全生产的引领者。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比普通人,兼管几个项目施工,他付出常人几倍的辛苦和汗水,劳模光环的背后承载着超乎常人的努力与拼搏。同样的时代,多数人日趋平凡,他却能取得瞩目的成绩,除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地苦干实干,还有历经挫折的上下求索,不屈不挠的风雨兼程中前行,坚持、坚守、茁壮成长。

2018年,人民大道A标项目,在他的带领下,项目创新使用4台大型悬臂掘进机非爆开挖隧道施工工艺顺利完成八鸽岩隧道主体工程,单月开挖创110米的好成绩,实现无安全事故,一次性建成优质率100%的工程;顺利完成八鸽岩左右现浇跨线桥的成功改道,过程中未出现断水、断电、断网、断煤气等不良事件,确保施工区域周围国家机关、学校、居民正常生活和工作;更没有出现污染环境事件的发生。项目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安康杯”等劳动竞赛活动中多次名列第一。

在他的带领下,项目绿色环保和谐的施工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等媒体多次报道称赞。成绩的取得,都是他坚定信仰,忠诚担当,有为国为民建精品工程的赤诚,有笃实干事的热诚,有严格律己的虔诚,有胸襟坦荡的真诚,无不烙印在的平凡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着人民大道项目的顺利竣工,筑路人新的长征又在不远之处展开新的篇章,又一个重大项目等着他上下求索,再接再厉为贵州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戮力同心,为贵阳市早日建成森林生态绿色美丽现代之城而苦干实干。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