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道万里 真情有你

2018-12-08 01:2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周晓文

任晓霞是个来自甘肃的姑娘,2014年毕业后只身来到新疆,投身到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四组这个大家庭。 说起任晓霞,认识她的人都知道她人长的可爱,性格也可爱,人送外号”小可爱”。

据她说,刚开始上班时也有诸多的不适应,也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后来慢的爱上了平凡的工作,她是个干一行爱一行的人。她说“就是刷厕所,也要刷出最好的效果”。

记得2018年7月,酷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铁路迎来了暑运高峰。乌鲁木齐站开车后,任晓霞如往常一样在车厢里换票时,看到一个十七八岁学生样的姑娘坐在铺上悟着肚子,脸色惨白,额头上满是汗。她走到姑娘身边亲切的说“小姑娘,身体不舒服吗”,小姑娘看看旁边的男生红着脸不好意思的说“没事”,晓霞看着姑娘欲言又止的样子,凭经验猜到了姑娘的痛处。她凑到姑娘耳朵边说“是不是大姨妈来了”,姑娘点点头。她对姑娘说“我包里有红糖,我给你冲杯红糖水,你喝点就会好些”。不一会,晓霞给姑娘端来了热乎乎的红糖水,姑娘红着眼感激的说“姐姐,谢谢你”。晓霞笑着说“不客气,都是应该的”。说话的时候晓霞注意到旁边铺位的一名男性旅客腿上用纱布包着,经询问得知是腿部受了伤,行动不是太方便,晓霞用暖水瓶送给男性旅客送来热水,只要是她当班必定过来问候一下,询问有无需要帮助的。满车厢的旅客,都看在眼里,很多旅客都说说“乘务员,你堪称最美乘务员”,晓霞笑着说”都是应该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我的工作职责。

所谓的“应该的”事,每躺车都在发生,她牢记“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为亲人的服务理念”,在工作中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在上班的三年里踏实的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同事的尊重,更是得到了旅客的一致好评!

作为她的同事,我为她点赞,真诚的说一句“铁道万里,真情有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