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蒙华铁路项目:小创新成就智慧大工地

2018-12-08 01:2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莹莹

本站陕西延安讯(  董莹莹)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蒙华铁路项目利用文字转语音助手软件、便携式投影仪,形成小创新,成就智慧大工地。

文字转语音技术来源于文字转语音助手软件,其主要作用即是将文字格式转化成语音,并保存成Mp3格式,再通过功放设备,实现工地“小喇叭”的播音。

蒙华铁路项目在实际运用中,打破常规,将成本分析、工作安排,会议纪要,安全教育,技术标准参数、党组织文件、讲话精神等文字性材料转化成语音,生成内容丰富的Mp3格式文档,保存在手机、电脑、U盘内部,利用工地小喇叭进行语音播放;另外,项目还使用了手持便携式投影仪,在隧道洞内、桥梁高墩下图文并茂地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实现了影像和声音的同步播放,进一步增强安全教育的实质性效果,指导服务于现常

使用后效果显著,与会者不仅能够对照现场,记忆加深,不仅达到了培训、教育、交底的预期目标,而且这种便携的方式,更是以人为本,活跃施工现场氛围,改变枯燥无味的施工环境,节约时间、降本增效。也是无纸化办公倡议中一项重要的落实和体现。

此项小创新是由蒙华铁路项目经理赵卫同志率先推广使用,着力推行项目创新创效管理,深受广大员工和工班欢迎,得到了股份公司工会主席史道泉的高度评价,在全集团公司范围内推广使用。同时助力集团公司工会在陕西省总工会夺得2016年度“创新创优一等奖”。

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蒙华铁路项目这支创新性团队,通过自身不断地的实践,不仅推动了项目创新创效管理持续升级,成就了智慧大工地,也在蒙华线上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利用微型投影仪图文并茂的进行各类交底.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