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教务科党支部开展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2018-12-07 09:5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教务科 田德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委、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委文件要求,11月28日,教务科党支部多措并举,确保活动有效开展。

一是集中宣传解读,广泛动员部署。教务科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部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重点解读了活动的实施方案,提升认识,统一思想,使全体党员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引导他们在新时代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砥砺家国情怀、矢志艰苦奋斗,更好服务基地工作,服务铁路事业的发展。

二是深入学习研讨,增强目标认同。教务科党支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爱国奋斗精神重要指示等,分时间、分地方多次组织开展学习讨论。组织教师在会议室召开“向先进学习,发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座谈会,全体教师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想、谈规划,广泛开展互动交流,引导更好学习、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知识分子的艰苦创业、爱国奋斗精神。

三是加强典型引导,形成时代风尚。利用微信群、QQ群、宣传板等宣传平台,推送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黄大年、李保国等优秀知识分子的先进事迹,感受他们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并且深入挖掘科室教师中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教职工争先创优、建功立业。 

四是开展特色活动,立足岗位做贡献。该支部坚持把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赛促进,以学促行,以行促效,引导教职工从本职岗位做起,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活动,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体教师到二七纪念塔开展“二七精神”现场教学,激励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铁路培训事业中去。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教务科 田德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