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首个隧道群让我们心心相连

2018-12-06 15:2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消息,中老铁路国内段——玉(溪)磨(憨)铁路黄竹林1号隧道30日贯通,标志着黄竹林隧道群全部贯通,这是中老铁路国内段首个贯通的隧道群。

玉磨铁路黄竹林隧道群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境内,由黄竹林1号、2号、3号隧道组成,每个隧道穿越一座山,该隧道群最大埋深仅50米,存在浅埋、偏压等施工安全风险,易发生塌方、冒顶和大变形;在施工过程中,中国电建十四局玉磨铁路项目部严格按照设计规范,精心组织施工,顺利贯通隧道群。

笔者认为玉磨铁路黄竹林1号隧道的贯通是伟大的,它解决了我国西南地区的交通不便,大大的缩短了人们的出行时间,云南昆明至西双版纳州景洪市的旅途时间缩短到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

同时玉磨铁路黄竹林1号隧道的建设保护了西南地区的土地安全,下雨造成塌方的几率减少,减少了自然灾害带给我们的伤害,同时又为西南地区的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们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玉磨铁路黄竹林1号隧道的建设正是继承了这种精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是人民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这个隧道!让我们心心相连!(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