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法制宣传进校园:陕铁院举行法制宣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8-12-05 22:5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李鸿彬

为了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学生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12月5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特邀渭南市高新区白杨派出所田震所长为该院高新校区两千余名学生作法制教育专题报告。

报告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主题,田震结合自身多年办案实践经验,将法律知识、真实案例融入课堂,紧紧围绕“青年学生犯罪的基本原因”“当代大学生如何守法”“如何有效防止不法侵害”三个问题,以案释法答疑解惑,让学生们真真切切感到法律就在自己身边。

报告会历时1个半小时,报告内容深入浅出、贴近学生、指导性强。同学们听的仔细,学的认真,从中收获很大。该院造价3172班王佳同学说“只有懂法,才能依靠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只有守法,才不会触犯人生的底线1。

该院安保处处长李晓飞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他希望大学生们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培养法治精神、加强道德修养、维护法律权威,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文图/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