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地铁18号线项目部环境保护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2018-12-05 15:4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越

为落实好各级行政主管部门环保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轨道交通在建项目环保及文明施工管理水平,确保中央环保督查组“回头看”期间现场环保及文明施工管理工作整体平稳,成都地铁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在项目经理刘建华带领下积极部署开展环境保护预防和治理工作,现已取得良好成效。

一、统筹大局,提前规划。在2018年8月至2018年11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开展期间,项目部多次在相关会议上强调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并对环境保护工作提前做好部署规划,切实提高项目部管理人员环境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加大对环境保护的宣传和监督力度,确保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到班组,深入到个人。

二、具体措施,精细管理。在土方开挖回填工作中,施工全场采用湿化作业,增加洒水车、移动雾炮机和喷淋系统配置;场内道路硬化处理,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实时监控空气PM2.5;盾构砂浆拌合站实行封闭管理,配置喷淋降尘设施;加强施工现场出入口岗亭及自动冲洗设施管理,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冲洗设备、施工车辆冲洗和登记冲洗台账,及时清理冲洗槽内淤泥;加强施工机械设备管理,对机械进场前备案登记、张贴环保标识码和喷涂排放编码,机械油料均从正规渠道采购,统一加油,并建立能耗台账实现油耗管控,高油耗低效率设备坚决清场,禁止使用,废弃油料禁止乱排,必须统一回收集中处理。除此之外,项目部还坚持微环境治理工作,成立专业环保文明施工清扫班组对范围内施工围挡、交安设施、排水设施及井盖等巡查治理,保持作业环境干净整洁,清新自然。

三、重点工作,难点不难。本标段环境保护工作的难点和重点在于超过百万方土石方开挖回填施工的渣土运输和堆放的环境保护。经过项目部调查研究,最终决定采用开挖和回填施工错位同时施工、土方内部消化的方案。本标段的巨量土方不外运,不仅是对周边环境“0”影响,而且大大减轻了当地183县道的交通压力和安全风险。对于场内土方开挖和回填环境管理施工,项目部采用湿法作业,在进坑周边大量投入喷淋系统降尘;基坑边坡及时喷锚防护,防止水土流失;弃土场扬洒草籽恢复绿化,临时工作面使用密目网边施工边覆盖。

一陇黄土化绿龙,是对成都地铁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环境保护工作最好的肯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