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新港项目柴泊桥首架成功

2018-12-03 13:5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志杰

11月28号上午9点,伴随着隆鸣的机械声,巨大的铁路重型架桥机将一榀长32米、重达142吨的T型边梁平稳准确安放在桥梁支座上,中铁七局武汉新港项目柴泊特大桥第一片梁成功架设,标志着柴泊特大桥桥梁架设正式拉开了帷幕。

新港江北铁路位于武汉市东部,长江以北,全线贯通于香炉山至林四房,为国家一级线路,是湖北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的关键节点工程,是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城市发展战略的又一交通要道,全线长22.7正线公里,桥梁共需架设1624片,截至目前,长河大桥、蜂子烈特大桥、新施特大桥累计架梁172片。

为确保此次T梁成功架设,项目部超前组织、超前谋划、超前准备。严格抓好安全质量卡控,对作业班组进行系统的作业技术交底和安全技术交底;同时加强现场施工过程控制,认真落实施工方案,科学统筹配置机械设备,严格按照架梁操作规程,其中考虑到梁板的预制及安装在项目建设中的关键作用,项目开工之初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于2018年5月底成功架设首片T梁,目前已完成T梁预制487片。为保证此次梁架设工程的顺利进行,项目采用HTQ180型架桥机架设,并多次召开架桥机安全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论证会,以进一步完善施工方案和风险防控措施以保障施工安全。本次T梁架设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注,监理办相关人员和项目部主要负责人亲临现场把关盯控,为梁板的顺利架设保驾护航。

此次架梁工作顺利完成,对于后期的架梁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树牢了项目部筑造精品的决心,也为后续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IMG_7426_mix0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