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管齐下卡控 冬季作业安全

2018-12-03 08:2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进入11月,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季节和车务作业特点,加强站场环境整治,强化人身安全控制,紧盯调车作业安全,把控接发列车关键环节,严防车辆溜逸等工作,确保行车关键岗位、重点环节安全。

这个局集团公司对调车尝职工作业经常走行的处所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改善职工冬季作业环境;拉网式排查集中修施工后站场路料,发现影响作业人员行走的,通过召开站区协调会等形式,督促设备单位整治;及时清除调车组间休室、行车室、扳道房、车号室门前和室外作业人员经常行走和上下车地点的雨水冰雪,防止职工滑倒摔伤。

这个局集团公司结合季节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人身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增强干部职工自我保护意识;以调车人员、助理值班员、车号员、列尾作业员等室外作业人员为重点,强化现场检查监督,严格手机管理;严格落实车务系统调车作业安全规定,认真落实《非正常情况下拦停列车应急处置要求》,严格按照设备部门登记的列车运行条件放行列车;加强车辆防溜检查,遇特种车辆影响防溜铁鞋正常使用时,及时调整铁鞋放置位置;调车作业时,未得到防溜措施撤除的汇报,调车长禁止发出起动信号,车站值班员禁止开放调车信号,确保车辆防溜和撤溜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