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公司狠抓二次经营工作成效显著

2018-11-30 16:0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高彬

郑州消息  近年来,郑州公司坚持把二次经营作为企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精心筹划,科学组织,连续两年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计划指标,并荣获2016-2017年度中国中铁二次经营先进单位称号。

一是组织领导突出“严”。在年度工作会议上和年中清欠清收会议上对二次经营工作进行重点布置安排,每季度召开区域二次经营及清收专题会,坚持各层级定期沟通制度,构建二次经营工作的良好机制,督促项目二次经营及清收目标完成。二是工作思路突出“明”。形成“抓两头控中间”的思路:对新上项目重点抓前期策划,按四定法开展工作,定方向、定目标、定责任、定奖惩;对收尾项目结合治亏治乱、清收清欠,强化督导与帮扶;对在建项目实施二次经营动态监控,严格执行周调度、月报表、季总结工作机制。三是工作启动突出“早”。从前期设计入手抓二次经营,2016年至2017年公司先后组织22个新开工项目进行了前期策划,分析项目二次经营风险点和侧重点,重点对变更索赔方向、立项清单进行梳理,研究制定项目二次经营前期策划方案,作为项目前期变更策略及过程资料搜集、签认的指导性依据。四是问题梳理突出“专”。成立铁路、公路、房建、市政、地铁等业务板块的变更索赔专家团队,每年都明确年度重点跟进项目,建立变更索赔专家群,利用网络工具定期探讨业务,帮助项目节约成本,增加效益。蒙华项目、永吉16标、啬园路等项目通过变更索赔均取得了较好效益。五是考核兑现突出“实”。按年度与项目签订二次经营清收目标责任书,将责任具体,压力下放。坚持过程中考核兑现,2017年对完成二次经营清收目标任务的项目部兑现169万元,充分调动了人员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