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州车辆段新段修基地即将落成投产

2018-11-30 08:1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杨军 强科)11月18日下午,两辆轨道车驶入兰州车辆段新段修基地,标志着该段新段修基地线路顺利开通。

兰州车辆段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唯一一个动客车车辆段,担负着该局集团公司配属47组动车和1992辆普速客车的运用检修工作。1960年建段之初,该段设计段修台位9个,年生产能力仅326辆。随着以客补货、客运提质等增收计划实施,现有段修能力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运输需求。

为解决段修能力不够、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在兰州局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该段在兰州西站旁建成占地193亩、年生产能力达1250辆的新段修基地。通过优化生产组织和生产结构,新段检修基地成立了新的检修车间、轮轴车间和设备车间。原段修基地仅有检修库、轮轴库和油漆库3个厂库,检修台位11个;新段修基地新建了预检库、喷漆库、检修组合库、空调检修库、交验库等8个厂库,检修台位增加至31个,不仅提升了客车检修能力,而且还能有效保证检修工艺标准落实。

同时,基地引进空调、转向架和轴承3条检修流水线,增设构架翻转机、AGV智能小车和阀类智能立体存放库等现代化工装设备,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实现了客车检修模式和管理模式的数据化和现代化。

目前,新检修基地共搬迁设备165台、新增设备302台,涉及搬迁干部职工约850余名,将在12月初形成检修能力。“新基地投入使用后,检修车间将由之前的‘架四落四’生产模式改为‘架五落五’,检修能力大大增强,可以有效解决之前场地狭孝流程断线的问题,提升检修能力,释放检修效能。”该段检修车间党总支书记姬国文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