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确保恶劣天气下安全生产工作稳定

2018-11-30 08:1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陈勇

(张艳 陈勇)近日,青海省连降罕见大雪。西宁机务段结合各部门安全生产实际,以规范作业人员作业标准和作业行为为抓手,确保安全持续稳定。

该段通过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管理制度和相应台账资料,针对冬季行车作业特点,细化调车作业、五防措施、劳动安全、施工管理、路外安全、非正常行车等措施,同时做好人员合理搭班、现场问题反愧人员素质培训等工作,对新入路人员加强冬季劳动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

针对冰雪灾害可能产生大面积旅客列车晚点的情况,西宁机务段加强人车组织,安排好备用机车、应急人员,加强与调度、车站联系,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同时,他们备足油料等防寒防冻用品,做好故障机车的应急抢修和立折机车的站内检查工作,要求机车乘务员严格执行瞭望及人员上下车制度。他们还强化扫雪期间人身安全教育,指定人员负责做好防护工作,防止路面结冰导致跌倒摔伤等事件发生,并为扫雪人员配全防护衣帽、照明工具。

此外,该段还针对降温降雪、道路结冰容易造成道路交通问题的实际,加强对汽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安全互控。他们严格落实汽车“三检”制度,为所有车辆配备了防滑装置,严格控制长途用车,杜绝疲劳驾车、超速、超员、超载、强超、行车中接打手机等违章违规行为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